首页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黄志刚副校长带队深入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1017日,黄志刚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化学学院、生工学院等实验室,对实验室内危险源及管理情况,包括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及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气瓶存放及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黄志刚副校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二是要着力构建“我要安全”文化,推进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对化学试剂等进行精细化管理。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督查。各单位要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确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上一篇:我处及时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抢运处置

下一篇:我校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