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期末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2



各学院、各科研机构,各有关单位:

临近期末,寒假在即,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验室运行,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请各有关单位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检查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特别针对一级、二级安全风险实验室、重要危险源如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机电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并及时整改,做好检查记录(录入EHS系统),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台账》(附件),经领导审核后,电子版于129日前发至邮箱syglk@fzu.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我处(需加盖学院公章)。

二、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

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松懈,按照9月份“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http://info.fzu.edu.cn/zh/show.do?id=32677要求,各单位持续开展对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并提交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总结,总结应包含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以及相应参加活动的人数等情况。请各学院于129日前提交报告,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yglk@fzu.edu.cn,纸质版盖章后提交至我处(行政北楼西102)。

三、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我处将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重点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含易制毒、易制爆等管控化学品)、气瓶、特种设备和高温、高压、高速设备等实验室危险源的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情况,包括EHS系统上危化品、气瓶出入库使用情况,特种设备登记情况等。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

2022122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填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年终服务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