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设备验收

设备验收内容及流程


发布日期:2023-10-12


设备验收内容及流程

(一)验收依据

设备验收依据签订的仪器设备采购合同和招投标材料、供货清单、产品说明书、样品等进行。

(二)验收内容

1、外观、数量验收:指对合同、到货清单和实物三者进行数量、型号、材质、配置等的核对,检查三者是否相符;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拆箱后物资的外观有无破损,合格证、说明书、保修单等是否齐备。

2、技术质量验收:指检查仪器设备是否按规范进行安装,并通过运行调试(包括功能调试、技术指标调试、整机统调等)和仪器检测等方法,检查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技术质量以及提供的人员培训等是否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

(三)验收流程

1、采购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仪器设备由使用单位组织验收

设备使用单位组织3人以上验收小组与供货商一起进行开箱、清点、安装、调试、试运行等验收工作,在确认仪器设备符合要求后,线上发起验收申请,上传设备照片、设备验收现场照片、设备铭牌照及采购合同等相关资料,打印验收报告,验收人员签字,单位盖章,验收通过。使用老师从验收结果发起建账(需上传验收报告)。

2、采购金额在10万元(含)以上的仪器设备由使用单位组织验收,设备处审核

设备使用单位组织3人以上验收小组与供货商一起进行开箱、清点、安装、调试、试运行等验收工作,在确认仪器设备符合要求后,再组织专家组进行技术性能验收(10万-200万专家组应包含相关学科专家3人,200万及以上专家组应包含相关学科专家5人)。线上发起验收申请,上传采购申请表、设备照片、设备验收现场照片、设备铭牌照及采购合同等相关资料,打印验收报告,验收人员签字,单位盖章,线下提交验收报告、设备现场照片及设备铭牌照等有关验收材料,设备处将对使用单位验收情况线上线下同时审核。验收通过后,使用老师从验收结果发起建账。设备管理部门将不定期对验收情况进行现场抽查,采购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的设备处参与现场验收。

 

 



上一篇:设备验收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