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7


为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稳定运行,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3月5日下午,副校长卢孝强带队深入学院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卢孝强副校长重点察看了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情况,检查了学期初实验室开放准备落实情况及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情况,全面了解了各单位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重大仪器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台帐等情况。在检查中卢孝强副校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是学校科研和教学的重要场所,安全工作必须放在首位。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限期整改,及时将风险化解于萌芽之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处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